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依靠自身优势 资管差异化突围

 中国证券报:在资产管理业务的创新上,券商资管的规模迅速扩大但同时也受到一些诟病,如通道业务收紧等。你认为这一创新过程中的波折,对于今后的发展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储晓明:尽管银监会下发了《关于规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投资运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对理财产品投资非标准化债券资产的规模提出了明确的限制。但我们认为,《通知》的核心重在规范银行理财投资,旨在引导银行等金融机构借助产品创新能力的提升来强化理财能力,而不是简单的资本在不同通道之间的挪动。

 就券商资产管理业务而言,在产品设计、研究以及投资能力等方面,与其他金融机构相比实际上拥有自身的一些优势:与银行相比,券商资管可以进行跨资本市场和货币市场的资产配置,提供银行无法提供的产品;与信托相比,券商资管可以协同经纪和投行业务,在行业内部完成资产配置和风险转移;与保险机构相比,券商资管拥有大量的高风险客户,更容易设计个性化的产品,形成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因而我们对券商资产管理业务的发展要有充分信心。

 申银万国在银监会8号文颁布后,进一步加大开发交易类、融资类等主动管理的资管产品,我们认为这是券商资产管理业务的主攻方向。目前,申银万国已形成了比较丰富的产品线,满足一些客户的多样化财富管理需求。如短期理财产品系列灵通快利等一上市受到欢迎,推出了客户保证金现金管理产品,还相继推出了投资货币市场的理财产品、债券理财产品、期现套利产品,并将逐步推出新股认购产品、债券分级产品、定增分级产品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