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9版:私募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私募5月仍谨慎
部分私募欲抄底
□本报记者 殷鹏

 □本报记者 殷鹏

 

 私募基金4月态度相对谨慎,在仓位上作出控制,重仓板块表现相对出色,4月跑赢大盘,并涌现出以创势翔、未弗尔、东源投资为代表的高收益私募,特别是“粤财信托·创势翔1号”4月净值上涨25.4%,今年以来收益率高达77.97%,遥遥领跑其他私募产品。

 5月,私募基金对行情持何种态度?将采取怎样的投资策略?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对全国近60家私募公司进行了问卷调查,显示私募基金对5月行情持相对谨慎态度,融智对冲基金信心指数进一步下滑,创年内新低。但在仓位上采取了截然不同的策略,部分私募有逐步建仓抄底意向。

 近三成私募看涨5月

 近期的市场利空因素较多,4月沪深300下跌1.91%,各大板块表现不佳。市场素有“五穷六绝七翻身”之说,5月的A股会否延续这样的市场规律,继续下挫呢?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私募基金对5月行情持相对谨慎态度,融智对冲基金信心指数进一步下滑,创年内新低。28.57%私募看涨5月行情,与上月持平,52.38%私募认为大盘会横盘整理,而19.05%私募则看空5月行情,相比上月提高4.76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收益率冠军创势翔投资投资总监黄平整体上对二季度暂时持看空观点,他认为从宏观经济上来说,现在处于一个转型期。政府更加重视民生等方面,经济弱复苏的大环境决定了A股短期不具备行情。加上IPO重启、解禁潮等不确定性因素,二季度需要保持谨慎。

 部分私募欲抄底

 4月A股延续下跌走势,而态度相对谨慎的私募基金采取了减仓措施。私募基金4月平均仓位为54.29%,相比3月下降5个百分点,私募基金相对低仓位和重仓板块表现相对出色,是其跑赢大盘的重要原因。

 19.05%私募4月仓位低于30%,相比3月大幅上升了15.48个百分点,23.81%私募仓位介于30%至50%,而47.62%私募仓位位于50%至80%,中等偏上的仓位占据主流,仍有9.52%私募的仓位高于80%。

 5月,私募基金对行情相对谨慎,但在仓位上采取了截然不同的策略,有逐步建仓抄底意向。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预计5月私募基金平均仓位为59.21%,相比4月略微提高4.92个百分点,有趁下跌逐步吸纳的打算。

 数据显示,仅有4.76%私募5月预计仓位低于30%,大幅下降了14.29个百分点,33.33%私募预计仓位为30%至50%,47.62%私募预计仓位介于50%至80%,14.29%私募仓位预计会高于80%。

 黄平表示由于对二季度行情谨慎,会采取比较保守的策略,只会对那些有事件驱动的板块做些配置。

 消费医药最受青睐

 4月虽然大盘下挫,但私募基金总体表现不错,部分私募更是捕获了高收益,重仓板块和个股的优异表现功不可没。

 消费和医药仍是私募最宠爱的板块,各有35%私募配置了相应的品种,金融股有20%私募配置,节能环保、地产和电子也各有15%重仓,而化工、TMT则有10%私募持有。

 5月,私募基金重点看好的板块变化不大,总体上仍延续4月的配置品种。医药和消费仍各有35%私募看好,节能环保受青睐的程度有所提高,有25%私募看好,电子和金融各有15%私募看好,地产、能源、TMT则各有10%私募看好。

 另外,新材料、文化传媒、汽车、电气、通信、公共事业、石化、商业贸易、航运、海南等板块也是私募重点关注的对象。

 黄平主要关注两个板块,一是高科技、互联网和消费类的成长类股票,二是有价值重估机会的股票。创业板经过前期强势上涨后,可能会存在补跌可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