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上市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杠杆股基持续分化
□金牛理财网研究中心 盖明钰

 □金牛理财网研究中心 盖明钰

 

 五一节后的两个交易日,A股企稳反弹,36只分级股B32涨4跌,二级市场价格平均上涨2.63%,而同期净值平均上涨3.92%,远高于价格涨幅,导致整体溢价率相对前周五下降1.23%至3.50%。从内部表现来看,分化较为显著,其中22只涨幅超2%,9只涨幅超4%,4只涨幅超5%,4只价格有所亏损,一方面主要因基础份额的资产配置、跟踪标的的表现差异所致,另一方面与该产品的流动性、知名度、价格杠杆等其他属性有关。

 上周,跟踪中小板及房地产的股B整体表现较好,其中中欧盛世成长分级B二级市场价格上涨5.80%、申万菱信中小板指数分级B上涨5.38%、国泰房地产行业分级B上涨5.05%、另外国安双力分级B价格上涨4.68%、易方达中小板指数进取价格也上涨3.84%。而同样跟踪中小板300指数的长城久兆中小板300积极,价格仅上涨1.39%,主要因其跟踪指数样本数量少,净值表现一般所致。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创业板涨幅领先中小板,但跟踪创业板指数的分级指B却呈现滞涨走势,其中诺安中创分级进取和万家中证创业成长指数B二级市场价格仅分别上涨1.90%和1.45%。另外,受今年商品类价格持续下跌的影响,跟踪资源及商品的分级基金基础份额净值持续下跌。上周银华中证内地资源鑫瑞下跌1.30%,鹏华资源分级B下跌0.91%,今年以来这两只基金价格跌幅也分别高达31.21%,26.72%。

 4月26日,证监会发布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征求意见稿规定“基金总资产超过基金净资产的百分之一百四十”,但“其它特殊基金品种不受上述比例限制,由中国证监会另行规定”。该办法对于分级债基而言,从中长期来看,投资杠杆的上限控制在降低普通债券基金波动风险的同时,也降低了收益的潜在空间,在某种程度上增加投资者对杠杆产品的需求,或将引发债券分级的创新及大扩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