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0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信信托中止三峡全通11.8亿债权拍卖
毛建宇

 □本报记者 毛建宇

 

 中信信托4月28日发布公告,由于已有债权受让人与受托人(中信信托)签署债权转让协议,原定于当天在北京举行的宜昌三峡全通涂锌板有限公司的不良信托贷款债权拍卖会被中止。公告并未透露债权买入人信息,但据猜测可能是三峡全通公司所在当地国资或关联公司。

 原定拍卖被取消

 中信信托4月28日下午公告称,截至2013年4月27日,已有债权受让人与受托人签署债权转让协议,受托人决定中止原定于2013年4月28日举行的公开拍卖。

 2011年12月28日,中信信托发起设立的“中信制造·三峡全通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依法成立,募集信托本金共计人民币133,350万元,全部用于向宜昌三峡全通涂镀板有限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因三峡全通公司未能依据贷款合同约定偿还贷款本息,抵押人宜昌市夷陵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保证人梁士臣亦未主动履行担保义务,受托人依据贷款合同的约定,于2013年1月28日宣布全部贷款提前到期。

 中信信托称,自三峡全通公司违约以来,中信信托积极履行受托管理职责,敦促三峡全通公司、夷陵国资公司尽快履行合同义务,与宜昌市政府共同协商、探讨各种可能的债务重组方案。2013年4月10日,中信信托委托天问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在发布债权拍卖公告,定于2013年4月28日公开拍卖债权。

 早有“流拍”预兆

 根据天问拍卖此前公告,以2013年3月31日为基准日,三峡全通项目信托贷款债权为人民币1,172,588,113.12元,其中,债权本金人民币1,122,620,000元,债权利息人民币11,156,407.78元,违约金人民币38,811,705.34元。上述债权担保物为宜昌市夷陵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位于湖北省宜昌市伍家岗区龙盘湖的两宗总面积约187.33万平方米(2810亩)地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

 有知情人士在中信信托发布此次公告之前表示,三峡全通的信托贷款债权已被接手,相关贷款已被偿还,但具体偿还资金从何而来,该人士表示不知情,但据猜测,应该不是三峡全通公司自己,而是当地国资或关联公司出面,“先把钱还上,其他事情内部再处理。”

 这位人士还透露,由于此次拍卖原定方案是对债权进行全额拍卖,而拍卖公告发出后,很多有意参与的买家听说是全额而非折价拍卖后,均表示观望而不参与,因此,即便此次拍卖没有被中止,也基本上会是流拍。值得注意的是,中信信托在28日发布的公告中强调,根据债权转让协议约定,若债权受让人违约,受托人将再次启动债权拍卖程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