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5月0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监会官员表示理财
将是银行发展重要方向
陈莹莹

 □本报记者 陈莹莹

 

 中国银监会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主任王岩岫近日出席2013中国网·普益财富管理论坛时表示,我国银行理财产品市场主要存在产品销售不规范,基金、券商、保险等成为规避银信合作监管的新渠道等问题。他还指出,目前部分银行仍存在着不规范的资金池业务。

 王岩岫表示,截至2013年3月,理财规模达到8.2万亿,以每年50%的速度增长。今后理财业务将是银行发展的重要方向。“目前,国内理财产品虽然发展较快,但只占银行业务资产的5%。而在2008年,美国理财产品就超过金融业的70%,因此,我国理财产品还有相当大的发展空间。”

 他指出,目前部分商业银行董事会、高管层对理财业务重视不够,对理财业务还没有明确的发展定位;目前理财业务发展过快,参与机构良莠不齐,部分风险管理能力不强;产品销售不规范行为时有发生;基金、券商、保险等成为规避银信合作监管的新渠道;部分银行仍存在着不规范的资金池业务;产品信息披露不够充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