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4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FTC数据显示机构黄金净多仓规模增加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周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16日的一周,在金价大跌后,对冲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把黄金的净多仓提高9.8%至61579份期货和期权合约,这也呼应了知名投资者约翰·保尔森(John Paulson)有关金价将反弹的观点。

 CFTC数据还显示,投资者三周来首次看多白银。与此同时,18种原材料的总净多仓攀升5.1%至453467份合约,为三周来首次增加。

 纽约金价在12日与15日两个交易日下挫13%,跌破1400美元,导致全球央行所持黄金储备较2011年金价达到峰值时缩水近5600亿美元。看多人士认为抄底黄金的时机已经到来,保尔森基金公司上周在发送给客户的信函中表示,全球央行将购买黄金,亚洲地区的需求也将对金价构成支撑。此前,全球最大基金公司贝莱德也预计金价将反弹。

 在USAA贵金属与矿业基金(USAA Precious Metals & Minerals Fund)掌管10亿美元资产的基金经理丹·登保表示,考虑到黄金价格的走势,黄金净多仓的增加相当出人意料,投资者可能一直在寻找重返市场的机会,并利用价格走低之机再次入市,仍有投资者对黄金的长期投资抱有信心。另外,现货买家也加大了购买力度。

 自4月16日黄金价格触及2011年1月份以来的最低点1321.50美元以来,金价随后已反弹超过6%。据报道,中国黄金协会表示,4月15-16日期间黄金零售飙升。孟买黄金协会在4月18日表示,印度第二季度黄金进口可能同比涨36%。本月至今,美国铸币局的美国鹰(American Eagle)金币销售已同比飙升七倍;黄金总量销售达167500盎司,料将创2010年5月份以来的最大月度销售量。

 数据显示,纽约Comex黄金期货上周跌7%至每盎司1395.60美元,为2011年9月份以来的最大跌幅。衡量24种原材料价格的标普高盛大宗商品现货指数跌2.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