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4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需求不旺
农发债认购创年内次低
王辉

 农业发展银行于22日招标发行了该行2013年第八期金融债券。本期债券固定利率,发行总量200亿元,期限5年,经招标确认的中标利率为3.91%。来自交易员的消息显示,本期农发债的认购倍数为1.30倍,为今年以来利率债发行认购的次低水平。

 此前,多家机构为本期农发债给出的中标利率预测区间在3.81%至3.93%。中债收益率曲线的数据显示,当前银行间5年期固定利率政策性金融债的到期收益率为在3.85%左右。结合机构预测及二级市场市况,本期5年期农发债中标利率也略高于市场预期。

 分析人士表示,受近期市场去杠杆化、风险规避情绪、资金面等因素影响,利率债收益率水平也出现跟随信用债上行的状况。其中近期债市严打,显著打压了主流机构当前配债的热情。不过,市场人士同时指出,在经过3月中下旬债市的本轮快速走强之后,机构对于利率债当前的收益率水平也相对谨慎。在此背景下,近期政策性金融债的招标倍数呈现明显走低,市场需求有明显下降。(王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