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4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海贤成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涉及诉讼事项的公告

股票代码:600381 股票简称:ST贤成 公告编号2013-042

青海贤成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涉及诉讼事项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我公司在进一步开展对公司所涉诉事项的内部自查工作中,经过与各地方法院的查询和核对,发现有涉及我公司的诉讼事项(见附表),通过对所有涉诉的资料进行核查发现,公司本部没有发现与涉案相关的原始资料。我公司在获得上述诉讼的资料、信息后,将主动针对相关诉讼事项开展进一步详细核查以确认债务的真实性、资金流向,并根据相关结果明确相关责任的责任人,如相关事项中有涉及违法违规行为的,公司将采取包括履行公检法程序在内的进一步措施予以解决、追究责任,以保护公司及广大股东的合法权益。

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履信息披露义务。现将上述涉及的诉讼情况汇总披露如下:

案号立案日期案由诉讼情况诉讼金额

(万元)

备注
(2012)茂中法民三初字第00135号2012.11借款合同纠纷原告邵伟权诉西宁国新及贤成矿业、黄贤优承担连带清偿责任3648.9666此案未审结
(2013)兰法民二初字第11号2013.2股权转让纠纷原告施纪光诉贤成矿业、黄贤优、西宁国新及深圳樊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承担连带赔偿责任3333.18此案未审结
(2012)穗天法民二初字第4764号2013.2.19借款合同纠纷原告广州市华铎贸易有限公司诉黄贤优及贤成集团、贤成矿业、西宁国新、钟文波承担连带清偿责任2963.52此案未审结
(2012)穗天法民二初字第4765号2013.2.19借款合同纠纷原告广州市柏乔贸易有限公司诉黄贤优及贤成集团、贤成矿业、西宁国新、钟文波承担连带清偿责任2726.1此案未审结
(2013)穗天法民二初字第3644号2012.7票据纠纷原告佛山市金恒福不锈钢有限公司诉贤成矿业票据纠纷1659.00034此案未审结

特此公告。

青海贤成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4月22日

股票代码:600381 股票简称:ST贤成 公告编号2013-043

青海贤成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风险提示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3年1月31日,我公司对2012年度业绩情况进行了预告(详见公司2013-012号公告)。本公司将于2013年4月26日披露2012年年度报告,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12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2012年度,由于公司煤炭行业受整体煤炭行业影响和贵州地区安全检查力度加强等因素的影响,造成公司煤炭行业各子公司生产经营出现较大波动,利润较上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下降。公司水泥行业生产经营正常,但受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的影响,水泥市场需求疲弱,公司区域市场水泥价格持续走低,导致公司水泥行业子公司盈利能力大幅下降,也未能达到预期。

2012年5月起,公司控股股东内部发生资金高管人员利用控股股东以及持有的我公司股权进行非法融资,使我公司及下属公司牵连其中,导致公司涉及多项与借款、担保有关诉讼。但鉴于绝大部分诉讼案件尚在审理过程中,因此,预计到公司年报披露日,诉讼案件可能会给公司带来的损失暂时无法合理预计,对公司2012年净利润数据的影响数也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综上所述,公司年报审计机构有可能对公司2012年年度报告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2.1条第(四)项及有关规定,若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对本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即“*ST”。在此提醒广大投资者及时关注。公司将尽最大的努力确保2012年年度报告按时披露。

本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报纸为《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信息披露网站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公司所有公开披露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报刊、网站刊登的正式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青海贤成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3年4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