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4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过去3年中企海外私有化规模
超45亿美元

 独立并购情报服务公司Mergermarket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过去3年的一波退市潮中,已有12家中国公司进行了私有化,交易总价值超过45亿美元。

 该机构说,今年已经完成四宗相关私有化交易,总交易价值接近15亿美元。还有更多的公司已经宣布或正着手实施私有化。

 这家机构当天联合金融投资顾问机构D&P,以及律师事务所FFHSJ联合举办了一个研讨会,主要讨论美国上市的中国企业私有化趋势。

 Mergermarket分析,由于市场对美国上市的中国部分公司丧失信心,令此类股票价格继续下跌,这些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纷纷转向管理层收购或私有化,寻求快速从美国市场退出。

 FFHSJ律所合伙人道格拉斯·弗里曼指出,美国的公共投资者信心不足,加之监管审查趋紧,以及众多集体诉讼导致很多美国上市中国企业走向私有化之路。通过私有化,公司高管可重新专注于核心业务,由此降低成本和风险。不过,D&P大中华区资深顾问泰德·李提示,私有化交易时间长、复杂程度高,诉讼包含非常重大的风险。

 Mergermarket方面谈到,除公司管理层以外,私募股权公司也参与到中国企业私有化的过程之中,以实现业务转机。

 Mergermarket还谈到,海外私募股权公司将美国上市中国企业的私有化视为进入中国市场的有效途径。这些公司一直以来在与本土资产基金的竞争中处于劣势,因而看重这类机会。对有意参与私有化的私募股权公司而言,目前的挑战是确保收购所需的资金。

 (据新华社专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