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4月0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EPFR数据显示
债基吸金连续三周好于股基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美国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公司(EPFR)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在截至4月3日的第二季度首周,新兴市场债基、高收益债基和浮动利率债基都吸金超过8.5亿美元,欧洲债基和新兴市场股基也结束了前几周的资金净流出。全球债券基金净吸金48.9亿美元,不仅创下11周来的最高值,还连续第三周好于全球股基,后者仅净吸金约19亿美元。

 新兴市场股基回暖

 在截至4月3日的一周内,发生了多件足以“搅动”全球金融市场的大事:朝鲜半岛局势的不稳定,日本出人意料的大幅放宽货币政策,美国明显差于预期的非农就业数据,欧洲局势依然未迎来根本性的好转。但全球新兴市场股基并未受到过多负面影响,自今年3月以来,首次实现资金净流入。

 分项统计数据中,亚洲(除日本外)股基、拉丁美洲股基 、多元化全球新兴市场股基(GEM)以及欧洲中东非洲的新兴市场股基(EMEA)均吸引新资金流入;但新兴市场股息基金则扩大了资金净流出规模。

 拉丁美洲的两个主要经济体股基走势依然分化明显,今年以来有超过14亿美元流出巴西股基,而墨西哥股基则吸金超过12亿美元。

 日本股基表现抢眼

 EPFR数据显示,日本股基今年以来累计吸金约110亿美元,日本新一任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推行的超出市场预测的大胆的货币宽松计划,无疑加大了投资者对日元将进一步走软,日股将继续攀升的预期。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散户投资者进入日本股基的投资资金已经连续第五周增加。

 尽管美国股基继续扩大着连续资金净流入的纪录,但是上周的资金净流入规模却是五周以来最小的,主要还是受到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远不及预期的负面影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