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4月0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鹏华丰利
首创分级基金申赎分离模式

 鹏华丰利分级债券型发起式基金(简称“鹏华丰利”)是鹏华基金旗下第2只债券型分级基金,该基金实行3年分级运作。其中,丰利A每半年开放一次,且创新性实现申赎分离,目前4.4%的约定收益具有一定优势,丰利B封闭三年上市交易,凭借高杠杆效应以小搏大。

 

 分级产品设计,满足多样需求:作为结构化分级产品,鹏华丰利基金通过对基金的风险与收益进行不对称分割,构造出具有不同风险收益属性的基金份额,即预期风险和收益均较低且优先享受收益分配的丰利A份额,以及预期风险和收益相对较高且次优先享受收益的丰利B份额。其中,丰利A具有明显的固定收益特征,可以满足部分投资者追求资产稳健增值的需求,而丰利B由于收益分成方面的杠杆设计,其预期风险和收益高于丰利A和普通的债券型基金,适合具备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

 创新性设计,申赎日分离:运作方式上,鹏华丰利分级基金实行3年分级运作,其中丰利A每半年开放一次,丰利B封闭3年上市交易。与以往定期开放分级基金A端申购、赎回集中在同一个工作日的机制不同,鹏华丰利是目前国内市场上第一只实现分级A端申购、赎回日期分离的基金,按照契约规定鹏华丰利A的赎回日在申购日前一个工作日。

 A端收益稳健,B端以小搏大:根据招募说明书的规定,鹏华丰利A约定年收益率为一年期银行定存利率+1.4%,根据当前利率确定的约定年收益率为4.4%,不仅高于一年定存,在同类产品中也具有一定优势。基金运作过程中,在满足丰利A份额本金及约定收益情况下,其余收益全部分给丰利B份额。丰利B份额凭借高杠杆效应以小搏大,在承担更高风险的同时能够以较低成本提升获益潜力。

 投资建议:根据国金证券基金风险评价体系标准,鹏华丰利母基金属于低风险、低收益的基金品种,丰利A份额是具备一定吸引力的固定收益类产品;丰利B由于收益分成方面的杠杆设计,预期风险和收益高于丰利A和普通的债券型基金,适合具备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参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