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4月0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银荣祥保本
保本增值特征契合震荡市场

 交银施罗德荣祥保本混合型基金(简称“交银荣祥保本”)是交银施罗德基金旗下第2只保本基金。该基金运用CPPI恒定比例组合保险原理实现资产保本增值,但仅对认购并持有到期的基金份额承诺保全,而对中途申购份额以及保本周期结束前赎回的基金份额不予担保。

 

 注重本金安全,契合震荡市场:结合当前市场环境来看,最新PMI指数显示需求回升不足,并没有呈现旺季需求加速情形,对经济复苏较为脆弱的担忧仍将主导短期股票市场走势,大盘仍将等待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指引;同时债券市场在流动性逐步衰减、利差保护不足、供给压力较大、机构配置需求放缓背景下或面临短期下调风险,当然这一调整也为保本基金带来建仓好时机。在趋势不明的市场环境中,首要的是保证投资本金的安全,其次谋求阶段性上涨和结构性牛市的增值收益。而保本基金的特点就是把本金安全放在第一位,在保证本金不亏损的情况下追求适度收益。

 CPPI保险策略,实现保本增值:保本基金在下跌市场中能规避本金损失的风险,上涨市场中可调整风险资产比例,实现基金资产最大限度增值,呈现弱市下退可安心保本、牛市下进可适当分享股市收益的低风险特征。交银荣祥保本基金基于CPPI恒定比例组合保险原理对稳健资产和风险资产进行配置,动态调整稳健资产与风险资产投资的比例,通过对稳健资产的投资实现保本周期到期时投资本金的安全,同时,该基金通过积极稳健的收益资产投资策略,竭力为基金资产获取更高的增值回报。

 认购并持有到期,确保投资金额安全:保本基金作为一种特殊策略基金,其特点在于承诺在一定期限内为投资者提供一定比例的本金保障。交银荣祥保本基金保本期为3年,为认购并持有到期的投资者承诺包括净认购金额、认购费用及募集期间的利息收入在内的全额保本保证。

 投资建议:交银荣祥保本属于中低风险产品,适合不愿意承担本金损失,又期望分享股市上涨收益的投资者,但该基金仅对认购并持有到期的基金份额承诺保全,而对中途申购份额以及在保本周期结束前赎回的基金份额不予担保,因此,不适合对资金流动性要求较高的投资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