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财富管理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4月0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托公司打出
“低波动”概念牌
□李宝富

 □李宝富

 

 在A股市场,从指数到个股,从来不缺少大起大落的行情。国内投资者似乎也早已对此现象习以为常,部分激进的机构或个人投资者甚至迷恋于“刀口舔血”的刺激,期望在行情反复高波动中,博取高风险下可能的超高回报。然而回到现实,多数投资者到头来只是随市场坐了一次次的“过山车”,投资回报寥寥无几。近期,平安信托推出的一款主打“低波动”概念的产品,为投资者提供了一种截然不同的投资思路。

 该款产品属于平安信托旗下挂钩标的结构化产品——君恒稳健系列,其挂钩标的——标普泛亚区低波动性指数面向整体估值低、领跑全球增长的亚洲新兴市场,从该地区大中盘股票中选择50个波动率最低的股票作为成分股,并以波动率倒数分配权重。

 投资专家指出,或许出乎多数人的直观判断,低波动率投资事实上比高波动率投资长期收益更高。这一观点已经通过实证验证——根据富时全球发达市场指数成分股做的统计,1986年至2006年的数据表明,波动性最低的组合夏普比率最高。由于低波动率投资具有风险低、长期收益高、防御市场泡沫等优势,其理论依据和市场实践都具有很好的说服力,因而该投资理念已在海外迅速兴起并逐渐被市场接受,2011年5月,全球第四大ETF管理公司——Powershares发行的第一只低波动率ETF(S&P 500 Low Volatility Portfolio)目前管理资产已达32.7亿美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