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开行福娃债增发招标平稳收场
消息称国开行将非公开发行200亿元私募债
王辉

 国家开发银行3月26日第五次增发了2013年第一期至第五期金融债券,分别为1年、3年、5年、7年和10年期固息品种,各期发行量均不超过60亿元。

 发行结果显示,此次增发的五期“福娃债”中标收益率分别为3.2974%、3.7894%、3.9919%、4.2100%和4.3165%,都基本符合市场预期。相较而言,1年等短期限品种中标收益率略低。来自交易员的消息进一步显示,五期福娃债的认购倍数分别为1.82倍、2.06倍、1.74倍、1.41倍和1.63倍。而此前国开行“福娃债”第4次增发时,各期认购倍数大多降至2倍以下,中标利率较二级市场也有不同程度走低。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本次国开行福娃债增发招标情况基本符合预期,在资金面仍有收紧预期的背景下,主流机构配置需求有所下降,但市场对于国开债的投资价值认可度仍较高。

 此外,有最新市场消息称,近日国开行将再度非公开招标发行200亿元私募债券,当日有一线机构交易员证实了上述消息的真实性。该交易员表示,此次私募债的发行将不会公开披露,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对国开行进行资本金补充。

 资料显示,国开行上次进行私募债发行是在2012年9月,当时国开行以5.18%的发行票面利率完成本年度第二期50年期私募金融债券发行,发行规模为211亿元,主要以定向方式面向大型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王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