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地产中国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
将实行限购限价“双限”政策

 “国五条”出台至今,深圳二手房成交始终处于井喷状态,并连续刷新历史新高。与此同时,深圳新房市场保持平稳,库存依然处于高位。业内人士表示,二手房成交井喷从侧面说明深圳投资客离场意愿明显,而深圳今年的房价走势“很不好说”。

 深圳市民小黄长吁了一口气,她在“国五条”出台第三天订下的一套二手房,昨天终于过户。“‘国五条’确实加快了我买房的决策。”小黄只是深圳近期二手房成交热潮中“抢购”的一个案例。在刚刚过去的一周,深圳共成交4272套二手房,这是以前一个月的成交量。未来深圳二手房交易很有可能再次刷新纪录,因为按照以往交易程序,尚未还清按揭的二手房交易从付订金到最终过户,一般需要一个月的时间。“还有相当数量的二手房在交易过程中。”深圳一位地产中介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

 在二手房成交井喷的同时,深圳新房市场却一直保持平稳。深圳规划国土委数据显示,深圳新房成交数量已经连续4周下降,周成交数量已经从今年第9周的1002套下降至第12周(上周)的813套。“抢房”的场面并没有在深圳的新房市场出现。世联地产估算,目前深圳的存量一手房源需要44周才能消化。而深圳很有可能在4月迎来新一轮推盘潮。

 深圳将实行限购与限价相结合的“双限”政策。深圳即将出台的调控细则内容有了众多预测版本,一个说法是深圳可能从明年起开征房产税。

 虽然深圳调控细则的猜测版本众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深圳楼市的风向已经发生变化。在深圳二手房成交井喷的背后,是深圳投资客离场的急迫。深圳中原福田区北A区营业总监刘燚介绍,“国五条”出台一个月内,福田区的二手房放盘数量增加了30%。“一些投资客急于出手,而接手的都是刚需,所以豪宅的成交量不大,价格也保持稳定。”刘燚还表示,虽然现在还有很多二手房在办理手续,但是如果在过户之前开征所得税,一些买家很可能放弃交易。“没有实力的投资客以后不会太好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