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地产中国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
房价涨幅不高于GDP涨幅

 3月26日,广州市常务副市长陈如桂对媒体表示,广州市的方案还未审定,暂不公布。广州今年房价涨幅至少不应高于GDP的涨幅和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涨幅。

 陈如桂介绍,广州市国土房管部门和有关部门正研究广州市的调控目标和调控措施,正在报政府审定,审定之后将尽快公布实施。他说,广州要调房价,比其他城市的压力都要大得多。陈如桂表示,在二手房的交易中按20%来征税,这个政策对二手房交易中打击投资性的行为起到很大的作用。广州市政府将和有关部门对新房的销售指导管理加强市场监督和监管,对违法违规经营者采取措施,维护好广州的房地产秩序,希望今后加大房地产的供应,使广州的商品房价格能够处于合理的水平。

 由于广东省调控细则中没有对二手房买卖20%个税问题明确说明,业界对广州二手房市场走势看法依然不明朗。广州合富辉煌市场研究中心副总经理龙斌认为,广东省的细则对二手房市场没有实质性影响,目前买卖双方都处于观望状态,上周二手房的成交量已经开始缩减,但价格比较平稳。“广东省的文件只提到了严格执行‘国五条’对二手房买卖个税的规定,但没有出台可操作的标准。广州市到底如何执行,还要看国税总局是否出台有关指导性意见。”龙斌表示。

 对从严限购的问题,亚太城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谢逸枫认为,增城和从化两市纳入限购区域的可能性很小。“严格来讲,增城和从化在行政区划上不隶属于广州市,是广州市代广东省托管的县市。而且,增城和从化的房价比较平稳,不属于上涨过快的城市。”而二套房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二手房个税征收,广州市调控细则对此作出调整的可能性也不大。“如果央行和国税总局出台相关指导性政策,广州市可能会以补充意见的形式出台相关规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