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
决议公告

 证券简称:濮耐股份 证券代码:002225 公告编号:2013-025

 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通知于2013年3月20日以电子邮件、专人送达等形式发出,并于2013年3月25日上午9点在公司一号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会董事11名,实际参会董事11名。会议由董事长刘百宽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经过认真讨论,采取记名投票方式,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符合发行股票购买资产条件》的议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对照上市公司发行股票购买资产的条件,经公司对实际情况及相关事项进行认真的自查论证后,认为公司符合发行股票购买资产的条件。

 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二、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具体方案》的议案

 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具体方案以及逐项表决情况如下:

 1、发行股票种类

 本次发行股票种类为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A股)。

 表决情况: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2、发行股票面值

 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

 表决情况: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3、发行对象及认购方式

 本次发行股票的对象为郑州华威耐火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全部自然人股东,即郑化轸等167名自然人股东。在取得股东大会和中国证监会的批准后,本公司将向郑化轸等167名自然人发行本公司A股股票,以购买前述167名自然人持有的郑州华威耐火材料股份有限公司100%股份。

 表决情况: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4、收购资产

 本次收购的目标资产为郑化轸等167名自然人持有的郑州华威耐火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100%股份。

 表决情况: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5、发行数量

 本次发行规模预计约为59,863,946股,全部向郑化轸等167名自然人发行。目标资产的预估值约为人民币4.4亿元。本次交易价格将以评估结果为依据确定,最终发行股数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根据目标资产经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中介机构评估的具体价格确定。若本公司A股股票在定价基准日至发行日期间除权、除息,发行数量应相应调整。

 表决情况: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6、发行价格及定价依据

 本次发行以本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为定价基准日,发行价格等于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价,即7.35元/股。

 若本公司A股股票在定价基准日至发行日期间除权、除息,发行价格应相应调整。

 表决情况: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7、锁定期安排及上市地点

 郑化轸、王建营、李丙灿、王慧洲、赵书灿、张春生、陈瑞珍、侯德坡、郑花平、郑建安、李红亮、任海彬、赵国亮、陈会全、张作伟、郑中山、郑宏伟、杨怀斌、张守仁、郑志勇、李建民、赵羚宇、王泓超等23人由于其拥有的华威股份的权益已经超过12个月,因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而获得的濮耐股份按下述条件分批解锁:

 (1)自发行完成之日起十二个月内不转让;

 (2)自发行完成之日起第十三个月至二十四个月内,解除锁定的股份数量为因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而获得的濮耐股份数量的30%;

 (3)自发行完成之日起第二十五个月至三十六个月内,解除锁定的股份数量为因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而获得的濮耐股份数量的30%;

 (4)自发行完成之日起第三十六个月后,解除锁定的股份数量为因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而获得的濮耐股份数量的40%。

 郑铠锋因其持有华威股份股权的时间不足12个月的,因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而获得的濮耐股份自本次发行完成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转让。

 交易对方中除上述24名自然人外的143名自然人,按照重组办法的相关规定,因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而获得的濮耐股份自本次发行完成之日起十二个月内不转让。

 表决情况: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8、目标资产自定价基准日至交割日期间损益的归属

 华威公司自评估基准日(2012年12月31日)至交割日期间(以下简称“期间”)的损益由双方共同认可的财务审计机构于交割日后60个工作日内进行审计确认。双方同意华威公司在该期间产生的盈利由濮耐股份享有,华威公司在该期间产生的亏损由郑化轸、王建营、李丙灿、王慧洲、赵书灿、张春生、陈瑞珍、侯德坡、郑花平、郑铠锋、郑建安、李红亮、任海彬、赵国亮、陈会全、张作伟、郑中山、郑宏伟、杨怀斌、张守仁、郑志勇、李建民、赵羚宇、王泓超按其在本次发行中认购濮耐股份的比例分摊承担,并及时以现金方式向濮耐股份补足,前述自然人需各自分摊期间损失的按如下公式计算:

 单个自然人需现金补偿的期间损失=该自然人在本次发行中认购濮耐股份的股票数量÷上述郑化轸等24人在本次发行中认购濮耐股份的股票的合计数量×期间损失。

 表决情况: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9、滚存未分配利润安排

 (1)濮耐股份在本次交易实施完成之前的滚存未分配利润由本次交易实施完成后的濮耐股份全体股东共享。

 (2)华威公司在本次交易实施完成之前的滚存未分配利润(如有)由濮耐股份享有。

 表决情况: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10、本次发行决议有效期

 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有关议案自濮耐股份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表决情况: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进行审议,并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后实施。

 三、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不构成关联交易》的议案

 公司本次拟通过向郑州华威耐火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郑化轸等167名股东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其所持有的郑州华威耐火材料股份有限公司100%股份。

 根据郑化轸等167名自然人股东出具的承诺,该等167名自然人不存在直接持有或通过他人代为持有本公司股份的情形;该等167名自然人非为本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该等167名自然人非为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有本公司5%以上股份股东以及本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关系密切的家庭成员;该等167名自然人与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综上,公司本次通过发行股份方式购买郑州华威耐火材料股份有限公司100%股份不构成关联交易。

 四、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符合〈关于规范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四条规定》的议案

 依据《关于规范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若干问题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董事会应当就本次交易是否符合《规定》第四条规定做出审慎判断:

 1、本次发行股份收购资产所涉及的相关报批事项,已在发行股份收购资产预案中详细披露向有关主管部门报批的进展情况和尚需报批准的程序,并对可能无法获得批准的风险作出特别提示;

 2、本次发行股份拟收购的资产为郑化轸等167名自然人所持有的郑州华威耐火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郑州华威耐火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合法设立、有效存续,不存在出资不实以及根据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其章程的规定需要终止的情形;

 3、本次发行股份收购资产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资产的完整性,本次发行股份收购资产完成后,公司的业务和资产规模进一步提升,有利于公司发挥规模经济优势,有效控制成本。本次发行股份收购资产完成后,上市公司将继续保持业务、资产、财务、机构和人员的独立性;

 4、本次发行股份收购资产有利于上市公司改善财务状况、增强持续盈利能力,有利于上市公司突出主业、增强抗风险能力,有利于上市公司增强独立性、减少关联交易、避免同业竞争。

 此外,鉴于本次交易的交易对方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因此本次交易不属于公司的关联交易。

 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五、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的议案

 具体详见2013年3月27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

 独立财务顾问以及独立董事就本预案发表了核查意见和独立意见。具体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内容。

 六、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附条件生效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的议案

 根据中国证监会有关规定,公司与全部郑州华威耐火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共167名自然人,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协议约定了交易标的资产的范围、定价原则以及交易价格、对价支付、本次发行股份的限售安排、过渡期交易标的资产损益安排、盈利预测补偿、交易标的资产的交割、交易各方的权利义务、协议生效条件、违约责任等。

 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七、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本次重组符合<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与配套融资相关规定的决定>第七条规定》的议案

 公司本次拟以7.35元/股的价格,向郑州华威耐火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郑化轸等167名自然人股东发行约为59,863,946股A股股份,以购买其所持有的郑州华威耐火材料股份有限公司100%股份。公司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不低于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5%,符合<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与配套融资相关规定的决定>第七条规定。

 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八、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有关事宜的议案

 为合法、高效的完成公司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工作,公司拟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全权办理与本次发行股票有关的全部事宜,包括但不限于:

 1、授权董事会根据具体情况制定和实施本次发行股票购买资产的具体方案,其中包括但不限于确定或调整收购资产价格、发行时机、发行数量、发行起止日期、发行价格、发行对象的选择;

 2、在法律、法规、有关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允许范围内,授权董事会指派董事长签署、修改与本次发行股票购买资产有关的文件并办理相关申报工作;

 3、授权董事会对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应审批部门的要求进行相应调整,批准、签署有关审计报告、盈利预测等发行申报文件的相应修改;

 4、在本发行决议有效期内,若发行政策或市场条件发生变化,授权董事会根据政策规定和证券市场的实际情况,在股东大会决议范围内对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具体方案进行相应调整;

 5、在本次发行股票购买资产完成后,授权董事会办理本次发行股票在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登记和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事宜;

 6、授权董事会在本次发行完成后根据发行结果修改《公司章程》的相应条款,同时授权董事会办理有关政府审批、工商变更登记以及资产、负债、业务、权益、移交变更登记手续的相关事宜;

 7、授权董事会聘请独立财务顾问、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和评估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

 8、在法律、法规、有关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允许范围内,办理与本次交易有关的其他事宜。

 9、本授权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议案后12个月内有效。

 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九、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适时召开股东大会》的议案

 鉴于本次交易涉及的审计、评估及盈利预测数据审核工作尚在进行中,公司将在相关审计、评估、盈利预测审核完成后再次召开董事会,编制并披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报告书及其摘要。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所涉及的经审计的财务数据、资产评估结果以及经审核的盈利预测数据将在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报告书中予以披露。

 董事会同意待完成上述审计、评估和盈利预测数据的审核工作完成后,再次召开董事会对上述相关事项进行审议,并公告召开股东大会的时间。

 特此公告。

 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03-27

 证券代码:002225 证券简称:濮耐股份 公告编号:2013-027

 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发行股份收购资产的一般风险

 提示暨复牌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3年2月18日发布了《关于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停牌公告》(公告编号:2013-004),公司股票已于2013年2月18日开市起停牌。

 根据公司披露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编号:2013-025)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公告编号:2013-026),公司以发行股份收购资产方式购买郑化轸、陈瑞珍、李丙灿等167人持有的郑州华威耐火材料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以及巨潮资讯网披露的相关公告。公司股票于2013年3月27日开市起复牌。

 根据《关于加强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股票异常交易监管的通知》第五条规定,如公司本次交易停牌前股票交易存在明显异常,可能存在涉嫌内幕交易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导致本次交易事项被暂停、被终止的风险。

 公司郑重提示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3月27日

 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关于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之专项意见

 根据《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上市公司治理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以下简称“《重组办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我们已全面了解了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议案的全部内容,即公司采用向郑州华威耐火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威公司”)郑化轸等167名自然人股东发行A 股股票的方式购买其所持华威公司100%股份。经认真审阅涉及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所有相关材料后认为:

 1、公司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审议、表决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2、华威公司167名自然人股东不是公司的关联自然人。因此,公司向华威公司167名自然人股东发行A股股份购买其所持华威公司100%股份的行为不构成关联交易。

 3、本次交易符合中国法律法规以及中国证监会的监管规则,方案合理、切实可行,符合公司长远发展,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没有损害中小股东的利益。

 4、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以及签订的意向性协议,符合《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和中国证监会颁布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在取得必要的批准、授权、备案和同意后即可实施。

 5、承担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评估工作的中联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与本公司不存在影响其为本公司提供服务的利益关系,具备为本公司提供评估服务的独立性,选聘程序符合法律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6、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进一步扩大资产和收入规模,实现规模化经营,增强了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7、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尚需获得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和相关政府主管部门的批准。

 8、独立董事同意本次董事会就公司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总体安排。

 李 楠 李尊农 林涵武 徐强胜

 声明承诺

 本人为郑州华威耐火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本人在此承诺:

 1、本人参与本次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所提供的本人相关资料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其中材料为副本或复印件的,保证与正本或原件一致相符。

 2、上述内容为本人真实意思表示,本人知悉上述承诺可能导致的法律后果,对违反前述承诺的行为本人将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特此承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