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年期农发债中标利率符合预期
王辉

 农业发展银行3月26日招标发行了2013年第五期金融债券。发行结果显示,本期基础招标总量150亿元、期限2年的固息金融债中标利率为3.58%,首场认购倍数则为1.48倍,追加发行量为23.2亿元。

 此前,包括国信证券、国海证券等多家机构为本期农发债给出的中标利率预测区间在3.51%-3.59%,实际中标利率基本符合预期。而中债收益率曲线数据显示,当前银行间2年期固定利率政策性金融债的到期收益率为3.62%左右。

 市场人士表示,由于同等期限农发债相对国开债收益率优势已不再明显,3月以来非国开行政策性金融债整体需求不及国开债,认购倍数多在1.5倍以下。此外,虽然当前银行间资金面整体保持平稳,但本期农发债的缴款日在3月末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因此资金面因素仍对投标需求带来一定压力。综合各方面因素,本期农发债中标利率略低于二级市场水平、认购情况相对平淡符合市场预期。市场人士进一步指出,本期2年期农发债认购需求主要仍来自于配置需求。(王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