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春燃气“涨价”概念退潮
龙跃

 伴随天然气价格短期上调预期落空,燃气板块本周二出现明显回落。受此影响,近期股价异动的长春燃气昨日下跌5.88%,在两融标的中跌幅居前。

 近期天然气价格即将上调的传闻在A股市场中不胫而走,导致燃气概念股受到资金热烈追捧,其中就包括两融标的股长春燃气。统计显示,从3月19日至3月25日,该股5个交易日内的短期涨幅高达19.04%。但是,日前随着有关方面澄清传闻,气价短期上涨预期迅速退潮,导致长春燃气在周二出现大幅下跌。

 长春燃气周二以9.44元大幅低开,此后全天呈现震荡下行格局,盘中最低下探至9.10元,尾市以9.12元报收,下跌5.88%,在当日两融概念股中居于跌幅第二位。

 分析人士指出,从估值角度看,长春燃气当前市盈率(TTM)高达45.2倍,并不具备投资吸引力,且近期炒作该股资金介入程度非常有限,本周一就出现出货迹象,上述两个因素叠加恐不利于该股后期走势,建议投资者逢高进行融券卖空。(龙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