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业绩剧降拖累徐工下挫5.37%
申鹏

 ■ 融资融券标的追踪

 徐工机械(000425)2012年年报业绩大幅下降,并抛出25亿元可转债融资方案,导致投资者对公司乃至行业前景担忧加剧,拖累该股昨日大幅下跌5.37%,

 徐工机械周一晚间发布2012年年报,公司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321.32亿元,同比下滑2.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66亿元,同比下降27%;基本每股收益1.2元。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盈利下滑幅度扩大至33.82%。同时,公司拟发行可转债募资25亿元,投向混凝土搅拌机的升级建设、履带底盘建设、发展全地面起重机建设、研发能力提升等4个项目。

 受此以上利空消息影响,昨日徐工机械小幅跳空低开后一路下行,盘中无明显抵抗,股价最终报收于10.92元,跌幅5.37%。徐工机械当日成交额达2.73亿元,为前一交易日4倍多。此前该股持续盘整于低位平台,昨日放量下行,有向下突破趋势。

 分析人士指出,工程机械行业2012年整体低迷,上市公司业绩不佳,应在投资者的意料之中,昨日股价对利空消息反应剧烈,除叠加再融资因素外,投资者对于公司及整个行业前景担忧也是重要原因。(申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