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简称:江西水泥 证券代码:000789 公告编号:2013-06
江西万年青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融资租赁担保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 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融资租赁概述

 近日,公司和中国外贸金融租赁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 外贸租赁或出租人)签署了《融资租赁合同》,公司将价值贰亿元的设备转让至外贸租赁,外贸租赁再将设备出租给公司(承租人)使用,公司获得壹亿陆仟肆佰万元融资净款,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融资款为扣除合同约定的预付租金叁仟万元以及租赁手续费陆佰万元的余额。外贸租赁为保证债权的实现,和江西南方万年青水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万年青或保证人)签署了《保证合同》。

 此事项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并经 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

 二、相关公司的基本情况

 1、中国外贸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中国外贸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住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法定代表人:丁建平;注册资本:拾伍亿零柒佰陆拾陆万贰仟陆佰元;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范围:融资租赁业务;吸收股东一年期(含)以上定期存款(银行股东除外);接受承租人的租赁保证金;向商业银行转让应收租赁款;经批准发行金融债券;同业拆借;向金融机构借款等。

 2、南方万年青于2007年省工商局批准成立的,注册地:江西省南昌市,法定代表人:刘明寿,经营范围:硅酸盐水泥熟料及硅酸盐水泥的生产和销售。南方万年青最近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426,304.37万元,负债总额为233,132.52万元,净资产193,171.84万元,营业收入360,116.73万元,利润总额46,660.48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3,373.91万元。

 3、股权结构图

 ■

 三、融资租赁协议的主要条款

 (一) 《融资租赁合同》编号:ZMZ-2013-0016

 出租人:中国外贸金融租赁有限公司

 承租人:江西万年青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1、合同性质:双方依本次合同进行的是售后回租式融资租赁交易,出租人根据承租人的要求,向承租人购买其享有所有权的设备及其附属设施和装备,并租赁给承租人使用,承租人向出租人支付本合同约定的租金及其它应付款项。

 2、租赁物:

 2.1 出租人同意根据本合同约定向承租人购买租赁物,承租人同意向出租人转让租赁物。

 2.2因出租人购买租赁物所发生的税费等均由承租人承担并支付。

 3、起租日、租赁期限、期数等

 3.1起租日为2013年3月15日。

 3.2租赁期限为36个月,还租期共计12期,自起租日计算。

 3.3租赁利率为5.2275%。

 3.4租金支付安排:每三个月支付一次。

 3.5租赁手续费:租赁物购买价款的3%即人民币陆佰万元。

 3.6预付租金:租赁物购买价款的15%即人民币叁仟万元,预付租金为承租人向出租人一次性提前支付租赁附表中所规定的最后一期租金,如实际租赁列明的金额与承租人支付的预付租金不一致,则按照如下原则进行结算:如预付租金低于实际租金支付表列明的最后一期租金,则不足部分由承租人在最后一期租金支付日补足,如预付租金高于最后一期租金,超出部分不予退回,计为最后一期的租金之前最近一期(倒数第二期)的租金,并依次类推。

 3.7租金偿还方式:等额本金法。

 4、期满后租赁物处理:按照约定,如租赁物期满后的十个工作日内,承租人应向出租人支付名义价款人民币贰拾万元。

 (二)《保证合同》编号:ZMZ-2013-0016-11

 债权人:中国外贸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甲方)

 保证人:江西南方万年青水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乙方)

 1、主债权:被担保的主债权为甲方依据融资租赁合同而享有的对承租人的债权。

 2、保证担保的范围:乙方保证担保的范围为主合同项下应向甲方支付的全部租金、违约金、损害赔偿金、甲方为实现债权而支付的各项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差旅费、律师费等费用。

 3、保证方式:乙方承担保证责任的方式为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

 4、保证期间:保证人的保证期间自本合同生效之日起至主合同项下最后一期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的两年。

 5、争议解决: 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引起任何争议,应通过友好协商方式解决,未能通过友好协商的争议,任何一方可以向甲方住所地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四、董事会的意见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审议,并经 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授权公司经营班子签署相关协议,在授权额度内根据具体情况,选择商业银行或者金融机构。

 五、备查文件

 1、董事会和股东会决议;

 2、融资租赁合同及其附件;

 3、保证合同。

 江西万年青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三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