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报告建议加快武陵山经济圈和经济带建设
倪铭娅

 吉首大学、社科文献出版社20日联合发布的《中国连片特困区发展报告(2013)》建议,武陵山片区作为中国连片特困区的典型代表,需加快经济圈和经济带建设,打造产业集聚和集群发展的规模化道路。

 报告称,武陵山片区应加快“三圈一带”空间发展格局。“三圈”包括“铜吉怀”经济圈、“黔恩龙”经济圈和张家界经济圈,“一带”指“铜吉张”经济带。随着吉怀高速顺利通车、铜仁市经济重心继续向大兴转移,“铜吉怀”经济圈呼之欲出,将成为片区内最早形成且实力最强的经济圈。“铜吉张”经济带对应武陵山片区地势相对平缓的峡谷带,经济基础相对较好。蓝皮书称,武陵山片区产业发展总体上应以提升产业盈利能力和竞争力为导向,走集聚和集群的规模化发展道路。(倪铭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