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ST中钨
年报被“非标”
王锦

 2月8日股票恢复上市交易的*ST中钨披露2012年年报,伴随营业收入与产销增长的是利润的下降。201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96亿元,比上年增长10.13%;净利润亏损5114.45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2298元。

 公司2012年度审计机构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

 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表示,出于历史原因,*ST中钨自贡硬质合金分公司与同受控股股东控制的自贡硬质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在管理人员、机构等方面未能做到完全分开,且与该公司之间存在频繁的关联交易。*ST中钨2007年、2008年、2009年连续三年亏损,公司股票于2010年4月9日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暂停上市。经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2012年12月26日召开的第七届上市委员会第十七次工作会议审议,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申请事项在实际控制人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作出“在未来三年内通过并购重组等方式使中钨高新形成集钨矿山、钨冶炼、钨粉末、硬质合金及深加工的完整钨产业链,将中钨高新打造成为五矿集团钨及硬质合金的强势企业”的承诺下获得通过并于2013年2月8日恢复上市交易。

 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称,截至本报告日,公司实际控制人的上述承诺尚未履行完毕,导致中钨高新未来的独立运营及可持续盈利能力具有不确定性。

 *ST中钨2012年6月27日推出的重组方案因被证监会否决而终止,在最新的说明中,*ST中钨也仅表示,董事会相信在未来三年内,中钨高新必将形成集钨矿山、钨冶炼、钨粉末、硬质合金及深加工的完整钨产业链,成为五矿集团下钨及硬质合金的强势企业。(王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