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信银行巨量涨停
申鹏

 ■ 融资融券标的追踪

 □本报记者 申鹏

 

 昨日中信银行巨量涨停,股价报收5.16元,逼近前期5.24元的阶段最高收盘价,成交金额猛增至7.0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80%,为2011年7月29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成交额。

 在中信银行带动下,银行股集体大涨。平安、民生、兴业、光大、华夏、浦发等多只银行股涨幅超过5%,中信银行业指数大涨5.10%。

 市场人士指出,昨日中信银行大涨,与公司基本面或政策面无关,而更多基于市场因素。首先,在上证指数回调至重要技术支撑位时(年线和去年12月31日的跳空缺口),整体市场的做空力量明显衰竭;其次,政策面和宏观数据基本处于真空阶段,但市场预期向好;再次,周期类品种大多回调充分,能够形成共振;最后,作为前期周期类品种的领头羊,若市场有反弹,资金必首先关注银行。

 因此,银行股全线重拾升势。中信银行则因调整最为充分而成为资金的首选目标。

 当前,支撑银行股股价的重要因素有三:一是估值很低,平均滚动市盈率仅为6.6倍,市净率为1.28倍;二是业绩不差,已经公布2012年年报的银行股业绩整体增速26.68%,远超全部A股平均水平;三是担忧缓解,此前投资者普遍担忧银行资产质量问题,但目前看在近期爆发的可能性不大。

 市场人士指出,银行股重拾强势格局,若回调,是融资介入的机会,若急涨,则不宜追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