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易型货币基金:专投货币市场 收益单独计算

 华宝添益交易型货币基金上市以来交投活跃,日均成交量一直位居上交所场内基金前列,作为固定收益类基金,与沪深300ETF、上证180ETF等主流股票指数ETF“分庭抗礼”。

 在投资范围上,华宝添益与传统的场外货币基金一致,均是投向具备良好流动性的货币市场工具,包括现金、通知存款、短融券、银行定期存款、大额存单、债券回购、资产支持证券、中央银行票据、中期票据等等。因此,华宝添益沿袭了传统货币基金的高安全性。

 在收益分配上,华宝添益每日进行基金收益分配,收益分配后净值始终保持在面值。分配的收益挂在场外收益账户中,已结转收益将参与未来收益分配。

 在投资收益上,投资者通过华宝添益可能实现的收益涵盖两部分:一是持有期间的基金收益,无论是通过申赎或是买卖交易均可获得;二是二级市场的投资收益,该收益仅适用于包含了买入或卖出交易的情形。这两部分收益的加和,即为投资华宝添益实际获得的收益。

 在收益查询方面:第一,如要了解持有期间的基金收益,登陆华宝兴业基金官方网站,输入投资华宝添益所使用的上海A股账号或上交所场内基金账号,即可查询未付收益余额,值得注意的是,场外收益账户中的未付收益每达到100元,都将自动转为1份场内华宝添益份额;第二,二级市场投资收益的查询方式,则等同股票交易盈亏查询,通过证券交易系统即可轻松查得。

 在收益实现上,投资者通过赎回和卖出两种方式退出华宝添益,收益实现方式存在差异。

 投资者卖出华宝添益基金份额后,基金收益将在全部卖出时一次性支付。假设投资者T日买入华宝添益基金份额5000份,当日基金每百份收益为0.80元,那么投资者当日场外收益账户中的收益为40元。如果T+1日投资者卖出1000份,基金每百份收益仍为0.80元,基金持有期收益仍将保留在场外收益账户中,余额为72元。T+2日投资者未做任何交易,基金每百份收益不变,场外收益账户中的收益余额为104元。T+3日,如果投资者将4000份基金份额全部卖出,基金公司将收益账户中的100元收益结转为1份额划拨到投资者的场内账户,场外收益账户中的收益余额为4元;T+4日,投资者将剩下的1份份额卖出后,4元的场外收益将在T+5日划入投资者所在券商,并由券商将款项划入投资者账户。

 投资者赎回华宝添益基金份额后,基金收益将按赎回的占比进行比例支付。假设投资者原先持有华宝添益基金份额5000份,T日提交赎回1000份的赎回申请,T+1日基金持有期收益的1/5将以资金形式回到投资者场内账户,T+2日可取/可用。其余4/5的基金持有期收益,将在投资者赎回余下基金份额之后回到投资者场内账户,赎回到账的效率同样是T日赎回后T+1日到账、T+2日可取/可用。

 华宝兴业现金添益交易型货币基金专栏之五:

 华宝兴业基金管理公司

 —企业形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