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560 证券简称:昆百大A   公告编号:2013-008号
昆明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2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2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项 目本报告期上年同期增减变动幅度(%)
营业总收入(万元)276,873.74155,603.0277.94
营业利润(万元)20,723.5112,437.4966.62
利润总额(万元)21,382.7512,726.6168.02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万元)10,341.138,293.7424.69
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万元)4,958.552,659.3286.46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62850.504124.69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301380.1616386.46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0.188.84上升1.34个百分点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4.882.83上升2.05个百分点
 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初增减变动幅度(%)
总资产(万元)395,164.19417,227.48-5.29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万元)99,345.8297,993.851.38
股本(股)164,528,662164,528,662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元)6.03825.95601.38

注:以上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说明

1.经营业绩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6,873.74万元(其中主营业务收入268,505.63万元)、营业利润20,723.51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41.13万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958.55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6285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基本每股收益0.30138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0.1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4.88%,与去年同期相比,营业收入增长77.94%、营业利润增长66.6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上升24.6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上升86.46%、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上升1.34个百分点、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上升2.05个百分点。

上述经营指标变动的主要原因为:

(1)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昆明百大集团野鸭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本期销售较上期增加,相应营业收入及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从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

(2)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昆明创卓商贸有限公司因出售昆明走廊部分商铺本期营业收入较上期增加,相应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从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

(3)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昆明新西南商贸有限公司营业收入及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从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

(4)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昆明百货大楼商业有限公司营业收入及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从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

(5)2012年6月经江苏百大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称“江苏百大”)董事会及本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批准,外方股东Elliott Cheste同意放弃其依据《合资经营合同》及公司章程享有的涉及生产经营重大事项的否决权,并就取消Elliott Cheste在公司中享有的否决事项对《合资经营合同》和公司章程进行了修订。本公司持有江苏百大61.94%的股权,故自2012年6月30日起,将其作为非同一控制取得的子公司纳入本公司合并范围。其股权历次变更形成的资本公积-其他资本公积余额1,978万元转入本期投资收益,相应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

(6)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云南云上四季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但因扩展市场,投入增大,最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7)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昆明百货大楼(集团)家电有限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从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8)本期江苏百大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从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9)本公司上期处置联营企业昆明经开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开发建设有限公司49%的股权,以及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百大投资有限公司上期处置北京雕刻时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权,本期无此事项,故股权转让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

2.财务情况说明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395,164.19万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99,345.82万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6.0382元,与期初相比,总资产下降5.2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及每股净资产增长1.38%。

上述财务指标变动的主要原因为:

(1)本公司总资产期末较期初减少22,063.29万元,主要是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昆明百大集团野鸭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白龙潭项目预售房款结转收入,同时结转相关存货成本,从而导致存货及预收款项期末较期初减少。此外,由于原作为联营企业核算的江苏百大2012年6月30日起纳入合并范围(详见经营指标变动的主要原因5), 从而导致长期股权投资期末较期初减少。

(2)当期经营所产生的净利润转入,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及每股净资产增长。

(3)本期收购Elliott Chester所持有的江苏百大实业发展有限公司25%股权,并纳入合并范围,支付对价与可享有江苏百大的净资产之间的差异冲减资本公积,导致资本公积期末较期初减少。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发布之前,公司未对2012年度业绩的预计发布相关公告。

四、备查文件

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昆明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3年3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