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色金属指数下跌2.78%

 陆续公布的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引发了市场关于我国经济增速放缓的讨论。顺着逻辑推测,就意味着有色金属的需求将迅速回落,既如此,有色金属板块的业绩就不那么乐观了。所以,各路资金渐有逃离有色金属股的迹象。有色金属指数昨日大跌2.78%。

 有色金属板块调整的态势可能会进一步延续。一是因为屋漏偏遇阴雨天,在需求回落的大背景下,美元指数在近期也出现了相对强硬的走势,尤其是周一美元指数大涨,使得国际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再度面临新的挑战与考验。所以,目前有色金属行业将面临着价格与需求不振的双重压力。二是因为有色金属行业经过十余年的大牛市之后,目前也面临着供给迅速增加的问题,尤其是铁矿石等产品,随着我国新增产能的投放,未来的产品供给将越来越趋于宽松,所以,有色金属的产品价格或难有大的涨升能量。既如此,有色金属股的股价走势就难有大的作为。当然,对于稀有且具有战略价值的有色金属来说,未来的盈利预期或可穿越牛熊循环,比如说锗等稀有金属类品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