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钻股份:未涉足可燃冰及页岩气
□本报记者 向勇

 □本报记者 向勇

 

 在3月18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江钻股份副董事长谢永金表示,公司与海底可燃冰概念的距离还相当远,但公司对此很感兴趣;对页岩气的开采,目前国内尚处于研究阶段,实现商业化运作还将有一个很长的过程。

 谢永金表示,公司也关注到全球首次成功在海底开采出可燃冰的消息,但是,就公司来说,目前既没有投入相关研究,更没有相关产品。“我们很感兴趣,但我们现在还不知道能够在这个事情上做什么,怎么做。未来在机会成熟的时候当然会介入。”谢永金认为,可燃冰距商用可能还相当远。

 江钻股份还被市场认为是页岩气概念股。对此,谢永金介绍,国内页岩气储区主要在西南地区,储量很大,接近美国,但相比美国页岩气产区的戈壁地表而言,西南地区地势尤为复杂,难以实现密集开井,钻井工程量大、开采难度高,目前所用的水压法也不能广泛应用于多山地理环境,且西南地区位于多条大江大河的水源地,开采的环保成本也会很高。此外,由于页岩气探测开采不会太深入地层,因此对钻头要求不会太高,其他竞争者也可以提供产品,而江钻股份在用于深井、超深井和复杂地质环境下的高端钻头独具优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