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FTC数据显示
大宗商品净多头寸降至四年最低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的最新持仓报告显示,截至3月5日的一周,投资者将18种美国大宗商品期货和期权的总净多头头寸削减9.2%至405885份合约,创下2009年3月以来最低点。投资者对铜的看跌情绪达到四年来最高,同时投资者还做空咖啡、生猪、糖、豆油、小麦及天然气等大宗商品。

 同时公布的数据还显示,截至3月5日的一周,投资者的美元净多头头寸则升至七个月以来的高位,达235.7亿美元,较之前一周的143.9亿美元大幅提高,数据表明投资者持有美元的意愿进一步升温。

 数据显示,在经济乐观预期的推动下,反映全球股市走势的MSCI明晟全球股市指数已涨至56个月高位,但大宗商品总体价格自今年2月13日触及4个月高点后,迄今已经回落4.8%。

 高盛指出,投资者将大宗商品净多头头寸削减至四年来最低,主要因为有迹象显示各类大宗商品均出现供应过剩。但目前商品价格已经下跌过度,投资者可以考虑买进。高盛还将原材料3个月期展望从“中性”调高至“增持”,认为全球经济加速增长将支持大宗商品价格提升。

 巴克莱和荷兰合作银行均预测,18类大宗商品中,有12类商品将存在供过于求的情况。蒙特利尔银行首席投资官杰克·阿布林指出,对于经济增长会在多大程度上提振大宗商品需求,市场看法不一,但近期大宗商品下跌主要是因为其之前涨幅较大,价格上涨导致了供应过剩。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