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洲银行“赶工”高管薪酬协议
陈听雨

 □本报记者 陈听雨

 

 据《金融时报》报道,欧洲各银行正在加紧修改高管薪酬协议,力求在3月底前达成协议,并在即将召开的年度股东会上获得股东批准,以满足欧盟针对银行业薪酬出台的最新规定。

 欧洲议会1日发布公告称,欧洲议会同欧盟成员国代表已就限制银行业从业人员奖金达成初步一致。根据新规,欧盟银行业从业者年终奖金一般不得超过其年薪。外媒评价称,欧盟成员国的银行家最快将在明年面对奖金上限新规,这将成为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全球最严格的银行业薪酬限令。根据新规,从2014年1月开始,银行从业者奖金与工资的比例上限为1:1,但在股东压倒性多数的支持下,奖金与工资之比最高可提高至2:1。

 《金融时报》报道称,部分欧洲银行业高管表示:“我们已花费数月时间与股东合作设计出复杂的薪酬方案,现在一切又将回到起点。”目前,达成薪酬协议并获得股东大会批准,已成为欧洲各大银行最为紧迫的工作。

 大多数薪酬专家认为,欧盟最新银行限薪令出台后,银行将大幅上调薪酬水平以抵消上限规定的影响,或合并年度奖金和长期激励计划。预计银行首席执行官的基础年薪将由目前的150万英镑升至200万-350万英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