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超声电子
非公开发行批复过期
李阳丹

 超声电子好不容易获得非公开增发股份的批复,却因为股价不给力导致批复过期,增发募资也未能成行。

 超声电子公告,公司2012年9月14日收到的证监会核准其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860万股新股的批复已经失效。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后续若再推出融资计划,须重新召开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发行方案,并按规定进行披露后上报中国证监会核准。

 公告表示,鉴于目前资本市场的变化,公司二级市场股票价格自2012年9月以来一直低于发行底价,公司未能在中国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

 事实上,超声电子2011年5月6日就公布了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8.5亿元,投资电容式触摸屏产业化建设项目和高性能特种覆铜板技术改造项目,其中发行价格不低于13.68元/股。2011年10月21日,公司非公开发行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但正式获得核准已经是11个月以后。

 期间,公司股价发生了剧烈波动。2011年预案公告后,股价最高达到16.6元,去年9月获得增发批复以来,其股价最高仅冲至13.08元,一度探低至7.51元,3月11日收于11.04元,股价一直位于增发价下方。

 而增发募资的不顺,给公司的募投项目也带来了影响。根据公司增发预案中的规划,电容式触摸屏项目可新增年产电容式触摸屏25万平方米的产能,项目预计2012年10月试产,2013年1月正式投产,达产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2.46亿元,利润总额1.56亿元。

 但公司去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于2012年1月17日注册成立全资子公司汕头超声显示器技术有限公司承担“电容式触摸屏产业化建设项目”的运营,至去年9月底,累计投入4330.72万元,项目完成招投标工作,厂房才开始动工建设。(李阳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