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洲交通涨停板上迎涉矿消息
李若馨

 五洲交通计划以增资扩股方式或其他适当方式对广西堂汉锌铟股份有限公司进行重组以实现对堂汉公司的控股。

 资料显示,堂汉公司位于南丹县车河镇,创建于2000年5月,注册资本为1.25亿元,是一家从事有色金属采选、冶炼和深加工的股份制民营企业。堂汉公司自身主要提供锌焙砂、电解锌、精铟、氧化锌、硫酸等产品,旗下公司包括锡矿、锡冶炼与深加工等。堂汉公司持有4家公司的股权。包括控股生产锡精矿、硫铁矿矿石规模10吨/年的五一矿业;设计年生产规模可达8000吨精锡、1万吨电子焊接材料的泰星电子;具备年处理10万吨冶金废渣的能力,可年产20吨精铟、2万吨电解锌、2万吨七水硫酸锌的津泰资源;并持有巴马活泉34.9%的股权。近几年,由于受到锌价格下跌和数次政策性停产的影响,堂汉公司处于亏损的状态,同时由于银行贷款大量到期,企业经营发生了困难。

 五洲交通计划通过兼并、重组等方式快速、有效进入有色资源领域,并借此积极实施多元化发展战略,优化业务盈利结构。同日发布的年报显示,五洲交通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53.89亿元,较上年增长134.12%;实现净利润3.17亿元,较上年增长15.27%,每股收益0.38元。公司计划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元。

 值得一提的是,涉矿利好尚未发布,五洲交通就在11日早盘封上涨停板,全天成交4587万股,相比前一个交易日230.04万股的交易量成交放大了近19倍。看来,早有先知先觉的资金嗅到了五洲交通涉矿的信息。(李若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