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风塑业
撇清农用膜概念
王锦

 3月4日出现涨停板的国风塑业发布澄清公告,否认公司生产可降解农用膜,并表示公司没有方解石矿采矿权。

 有报道称,国风塑业生产今年全国政协1号提案《关于加强绿色农业发展的提案》提出的可降解农用膜;同时,公司拥有数千万吨的方解石矿可采储量。受上述传闻影响,国风塑业3月4日涨停,报收4.96元/股。

 国风塑业澄清公告表示,公司不生产可降解农用膜,公司主要产品分为塑料薄膜、木塑新材料、工程塑料和非金属材料四大类,其中塑料薄膜材料包括BOPP(聚丙烯)薄膜和BOPET(聚酯)薄膜,是主要应用于印刷、复合、压印和食品、医药、洗涤用品等的包装材料。

 公司没有方解石矿采矿权。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安徽国风非金属高科技材料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非金属材料及改性材料、非金属超细粉的生产、销售,产品应用于造纸、塑料等,其所用原材料方解石矿石均来源于市场采购。

 此前,国风塑业预计公司201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00万元-50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7%-87%。(王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