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国置业股东大会选出新董事长
许晓明担任联席董事长
□本报记者 向勇

 □本报记者 向勇

 

 上市还不足4年,南国置业董事长已经表现出淡出董事会的倾向,而他认为这将有利于公司发展。

 4日召开的公司2012年度股东大会上,南国置业推出了新一届董事会。选举夏进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选举许晓明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联席董事长。在这个新出炉的公司第三届董事会成员名单中,依然是公司实际控制人的许晓明一方只占有3个非独立董事席位,而第二股东新天地投资的控制方中国水电地产则占有4个非独立董事席位。与此同时,原来的3名独立董事全部去职,4名新的独立董事履任。

 根据章程,董事长及联席董事长每届任期三年,可连选连任。联席董事长与董事长共同行使上述除法定代表人职权以外的职权。

 在会后与媒体交流中,许晓明对记者询问他是否有意“淡出董事会”的采访表示:“淡出是早晚的事,我不可能干一辈子。”不过他说,要让水电地产更大地发挥作用,就得让出董事会更多的话语权和主导权。他认为这对于公司长远的发展是有利的,站在这个角度来看,退也是进。

 许晓明说,今年水电地产将通过委托贷款的方式借给上市公司不超过23亿元资金。“没有担保没有抵押就拿二三十亿给你用,如果不是真正地支持,哪来这样的好事?”许晓明说,在水电地产方面的提议下,他也愿意向公司提供7亿元贷款。

 在股东大会上,公司新董事长夏进多次表示,南国置业将随着具有央企背景的水电地产走向全国。在未来的地产项目中,水电地产也会增加商业地产部分的配比以支持南国置业。

 有投资者现场表示希望公司未来能够保持管理上的延续性,许晓明回应说,水电地产进来,只会促进管理优化,而不会影响其效率。“他们也非常看重我们过去积累的基础,认同我们的业务模式,以及基本的文化传承。”许晓明说。

 南国置业登陆中小板才3年多,随着所持限售股于2012年11月6日解禁,许晓明直接、间接持有的南国置业股份已从上市时的79.03%减少到49.52%,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曾有投资者质疑说,如果不是限于发起人股东减持的政策限制,许晓明会不会走得更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