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市场部副主任王娴:
社会保障制度建设应与国力匹配
□本报记者 刘兴龙

 □本报记者 刘兴龙

 

 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市场部副主任王娴4日在农工党小组讨论时表示,国务院近日批转《关于深化收入分配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其核心是要解决制约我国内需扩大的主要障碍——收入分配问题。只有实现收入的提高和进一步均等化,才能为扩大内需奠定基础。

 她表示,除增加收入外,扩大内需还要解决社会保障问题。社会保障是一个非常大的课题,是目前完善社会管理体制的重要方面。首先是筹集资金,不论是医保、养老保险,还是住房保障,都涉及钱从哪里来、由谁负担的问题;其次是资金运用的效率问题;再次是资金分配问题,需要确立一套合理、公平的社会保障资金支付标准。

 她表示,推进我国社会保障制度建设不仅要考虑居民的诉求,还要考虑财务能力的可持续性,即要与我国国力相匹配。如果过度强调提高支付标准,将可能出现类似欧债危机的高福利引发的经济困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