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证监会机构监管部巡视员欧阳昌琼:
正积极研究再融资审批权下放
□本报记者 陈莹莹

 □本报记者 陈莹莹

 

 全国人大代表、证监会机构监管部巡视员欧阳昌琼4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对于再融资审批权限从证监会下放至交易所,证监会正在积极研究。今年两会他仍将就资本市场的创新发展问题提交建议,“希望能够给资本市场的发展提供更为宽松的环境,并在拓宽融资渠道方面多做一些工作。”

 再融资审批权限下放问题一直备受市场关注。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曾多次强调,监管将向市场化转变。

 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近日表示,证监会对如何做好发行审核工作、探索审核机制更好贴近市场需求,一直在进行探讨和研究。上市公司再融资与IPO相比有其自身特点,由于上市公司已在资本市场经过持续信息披露,投资者对其经营情况更为了解,市场对其分析跟踪比较充分,对其股价波动情况也相对熟悉,因此上市公司再融资审核机制应与IPO审核机制形成差异化安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