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ST珠峰
重启收购塔中矿业
□本报记者 李阳丹

 □本报记者 李阳丹

 *ST珠峰公告,公司拟增发4.95亿股,向塔城国际、东方外贸、中环技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塔中矿业100%股权,交易价格为31.51亿元。该价格比公司2011年6月公布的重组预案中45亿元的交易价格减少了超过13亿元。

 根据公告,*ST珠峰将向塔城国际发行2.28亿股,向东方外贸发行2.28亿股,向中环技发行3957.39万股。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定向发行股份募集不超过此次交易总额10%的配套资金。

 根据公告,依据矿权评估准则有关要求,塔中矿业矿权评估中产品价格采用评估基准日前五年国际市场的有色金属平均价格,其中铅、锌以 LME现货价格为基础。截至2012年9月30日前五年的铅、锌金属月平均现货价格分别为14368.12元/吨、13459.41元/吨。与2011年6月30日基准日采用价格相比,评估基准日铅、锌金属价格分别降低了1.07%和22.85%。塔中矿业矿业权中可采铅锌资源总量中锌占55.57%,锌金属价格跌幅较大是导致评估值下降的主要因素。

 2011年7月6日,*ST珠峰曾抛出重大资产重组暨关联交易预案,拟向塔城国际及其关联方中国环球新技术进出口有限公司(中环技)发行股份购买塔中矿业100%股权。但由于*ST珠峰实际控制人方面与上海国资东方国际集团下辖的上海外贸存在10亿元左右的债务纠纷并引起诉讼,并牵扯到相关资产,该项重组于2011年12月宣告失败。

 目前公司已经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已被退市风险警示。2012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仍为负,且净资产为-1.02亿元。如公司披露的2012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继续为负值,将被暂停上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