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监会研究创业板发行方式创新
拟优化创业板上市准入指标体系
□本报记者 蔡宗琦

 □本报记者 蔡宗琦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于2月28日表示,正研究创业板发行方式创新,探索建立符合创业板企业特点的“小额、快速、灵活”的融资体系。同时,计划优化上市准入指标体系,扩大创业板市场服务范围和能力。

 他表示,创业板市场设立初期,为实现平稳推出的目标,创业板审核制度和相关程序基本沿袭主板和中小板的做法,随着市场逐渐成形,有必要针对创业板企业特点探索制度创新。下一阶段,证监会将重点落实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各项要求,形成适合创业板企业特点的“小额、快速、灵活”融资体系,以同等规模资金支持更多中小企业发行上市,多渠道抑制非理性定价和炒新问题,有效提高资源配置效率。

 下一步创业板相关重点工作还包括:做好创业板财务会计信息质量专项检查工作,落实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发行体制改革要求,完善创业板市场板块功能定位,在此基础上优化上市准入指标体系,扩大创业板市场服务范围和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