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因素助力大盘转守为攻

 昨日,沪深两市资金显示出显著的“攻击性”,资金从食品饮料、医药生物以及餐饮旅游等具备防御特征的大消费板块流出,进入到金融、地产等核心周期板块,同时观望资金也加速进场,显示投资者风险偏好在显著提升。有分析认为,市场的由弱转强或主要源于近期内外利好的共振,在资金风险偏好提升的背景下,股票投资的参与性明显增强。

 首先,日前伯南克强调量化宽松政策的延续性有利于全球资金风险偏好的提升。美联储主席伯南克26日在参议院就半年期货币政策报告作证时表示,美联储推行的量化宽松措施的益处非常明显,明显高于其可能产生的风险。他认为有必要延续超宽松货币政策以改善就业,并为量化宽松政策进行了强力辩护。有分析认为,伯南克证词极大地淡化了市场对美联储将缩小量化宽松规模,甚至提前结束了超宽松货币政策退出的担忧,当日美股三大股指以及黄金期货价格均收高。同时也为全球的投资者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再度提升了全球资金的风险偏好,A股也受益其中。

 其次,万科年报业绩超预期,提升市场对经济基本面复苏的预期。昨日万科公布2012年年报,其财务报告显示:2012年全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255118.24万元,摊薄每股收益为1.1415元。此前共有30家机构对万科A2012年度业绩作出预测,平均预测摊薄每股收益为1.11元,万科A的年报显著好于市场预期。由于万科A的业绩对于地产股具备一定的代表性,这或预示着2012年地产行业的整体业绩超出了此前的市场预期,对地产板块的提振效应彰显。

 最后,管理层对股市呵护备至,降低投资者对政策面转向担忧。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日前表示,全国住房公积金入市的相关研究准备工作已经启动。尽管住房公积金入市并未进入到实质阶段,但无论是养老金还是住房公积金等长期资金的准备入市,至少从其特质来看,都意味着管理层对A股持长期看好的态度,未来呵护股市的政策措施将层出不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