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操:
寻找下一阶段的个股机会

 一直被市场看成做空利器的转融券业务试点,本周四正式推出,但几乎没有带给市场什么影响,这也说明近一周多的调整已提前消化了转融券试点的利空,而与转融券有着直接利好关系的券商板块,则在盘中表现活跃,成为与银行、地产、煤炭一并推动指数大涨的前四大板块,涨幅高居行业板块首位,这也反映出市场的强势。

 接下来笔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那些明显低于市场平均估值水平的个股,因为当权重股抬高了市场重心之后,实际原来在权重股与中小盘股之间建立的比价关系,便已出现向权重股倾斜的倾向。因此,个股间需要建立新的平衡关系,那么在权重股已经上了一个台阶而又一时半会下不来的情况下,那些具备估值优势的个股就会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重点。需要指出的是,这种所谓的比价关系,不仅仅局限在个股与大盘股之间,还应该存在个股与指数间,个股与同行业平均水平间、个股与同行业龙头股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