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汇能源创历史新高
龙跃

 作为融资余额始终保持较高水平的个股,广汇能源在融资融券市场中的受关注度一直较高。本周四该股在大盘反弹的背景下一举创出历史新高,预计多空双方就该股的博弈势必加剧。

 广汇能源本周四以18.30元小幅高开,此后在周期股大幅反弹带动下持续震荡上行,盘中最高上探至18.96元,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尾市以18.74元报收,上涨2.74%。

 如果纯粹从估值角度看,广汇能源似乎难以给投资者提供足够吸引力。截至本周四,公司总市值高达657亿元,而2012年静态市盈率为31.8倍。如果考虑到公司整体规模,以及其所处的周期性行业属性,则公司当前估值确实吸引力一般。

 但是,目前看好广汇能源的资金不少。统计显示,截至2月27日,广汇能源融资余额为41.26亿元,仅次于民生银行而排在沪深股票融资余额的第二高位。这说明看好广汇能源未来走势的资金较多。

 分析人士指出,资金看好广汇能源的原因无非在于公司良好的资源禀赋,以及由此带来的动态业绩高成长预期。但在短期估值较高的背景下,预计广汇能源创新高之旅不可能一帆风顺,势必面临较为激烈的多空分歧。(龙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