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隆东方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1339 证券简称:百隆东方 公告编号:2013-013

百隆东方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百隆东方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于2013年2月28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应参加会议董事9人,实际参加会议董事9人。会议的通知、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其他相关规定。经全体董事审议和表决,会议审议并通过如下决议:

一、《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的公告《百隆东方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回避票0票。

二、备查文件

1、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独立意见;

3、《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百隆东方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之保荐意见》;

特此公告。

百隆东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2月28日

证券代码:601339 证券简称:百隆东方 公告编号:2013-014

百隆东方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百隆东方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13年2月28日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应参加会议监事3人,实际参加会议监事3人。会议的通知、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其他相关规定。经全体监事审议和表决,会议审议并通过如下决议:

一、《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的公告《百隆东方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备查文件

1、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百隆东方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3年2月28日

证券代码:601339 证券简称:百隆东方 公告编号:2013-015

百隆东方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百隆东方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隆东方”或“公司”)于 2013年2月28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5亿元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在额度范围内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相关事项。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2〕577号”文核准,百隆东方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15,000万股(以下简称“本次发行”),发行价格为13.60 元/股。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204,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97,789.16万元。以上募集资金已全部到位,并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天健验〔2012〕168号”《验资报告》审验。

公司对本次发行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制度,并与保荐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荐机构”)、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市分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市江北支行、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宁波分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邹城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淮安分行(以下简称“开户行”)分别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

本公司招股说明书披露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其使用计划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项目名称总投资额募集资金

投资额

建设投资铺底流动

资金

项目

核准文号

山东邹城年产25,000吨色棉纺项目39,840.0039,840.0031,966.007,874.00济发改外资〔2010〕488号
江苏淮安高档纺织品生产项目66,388.8066,388.8058,899.957,488.85淮发改投资复〔2010〕156号
合 计106,228.80106,228.8090,865.9515,362.85 

二、截止2013年1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募集方式募集资金总额(包括超募部分)已累计使用募集资金总额(包括超募资金使用)尚未使用募集资金总额(未包含利息部分)
首次公开发行197,789.16146,093.6651,695.50
合 计197,789.16146,093.6651,695.50

三、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使股东利益最大化,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的情况下,公司拟使用不超过5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在额度范围内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办理实施相关事项。

1、理财产品品种

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满足保本要求的银行理财产品。

2、决议有效期

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3、购买额度

最高投资额度不超过5亿元,未来将根据募集资金投资计划及实际使用情况进行递减。该投资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可以滚动使用。

4、实施方式

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有关合同,财务部门负责具体组织实施。

5、信息披露

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时将及时履行公告义务,披露内容包括投资产品的额度、期限、收益、投资范围及安全性等,公司亦将在定期报告中披露理财产品的收益情况以及期末的投资份额、签约方、产品名称、期限等内容。

6、其他限制

上述理财产品不得用于质押,产品专用结算账户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他用途,开立或注销产品专用结算账户的,公司将及时报交易所备案并及时履行公告义务。

四、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分析

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该项投资的最终实际收益有可能会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财务部门负责具体实施操作。公司将及时跟踪银行理财产品的投向,如发现存在可能影响资本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以有效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财务部门将建立台账对银行理财产品进行专门管理,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上述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五、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满足保本要求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是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募投项目建设的正常资金周转需要。公司通过购买上述短期理财产品,可以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六、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决策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相关规定,在确保不影响募投项目建设投资计划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因此,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七、公司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审议认为: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投项目建设投资计划的前提下,拟使用不超过5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事项,履行了必要的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规定,不会影响募投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因此,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八、保荐机构意见

中信证券核查了募集资金专户的银行对账单及历次募集资金使用的公告,了解了募集资金的使用计划,取得了董事会、监事会的相关决议以及独立董事发表的意见。

百隆东方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事项,履行了必要的内部决策程序,符合《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的相关规定。

百隆东方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事项,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且公司已承诺在合理规划资金使用并保证不影响募投项目建设投资的前提下,适时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满足保本要求的银行理财产品。

综上,中信证券对百隆东方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事项无异议。

九、备查文件目录

1、第一届董事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

2、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出具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独立董事意见书》

4、《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百隆东方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之保荐意见》

特此公告。

百隆东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2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