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证监局:创新拟上市公司财务核查工作
□本报记者 董文杰

 □本报记者 董文杰

 

 青岛证监局于近期对备案拟上市公司全面展开财务基础工作核查,了解拟上市公司财务基础工作情况,引导公司提升规范运作水平。

 此次核查是对拟上市公司财务基础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核查范围包括公司财务人员和机构设置情况,财务管理制度建设、执行情况,财务信息系统使用和控制情况等企业财务基础工作情况。核查不仅包括了辖区在审的拟上市公司,还涵盖了已在辖区辅导备案的拟上市公司。核查的要点也从单一的对公司财务基本流程的核实,延伸至对公司财务负责人员和财务制度的了解,更加注重企业财务基础工作的完善情况。

 青岛证监局充分重视此次核查工作,对核查工作统一周密部署。明确细化了核查表的填报要求,避免了核查工作的形式主义。此外,本次核查将与保荐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的财务会计信息自查工作监管一道,形成拟上市公司的监管档案,为下一步展开对重点关注公司的现场检查工作提供基础资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