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连证监局:推动上市公司创新发展
□本报记者 王曦 徐光

 □本报记者 王曦 徐光

 

 大连证监局2月28日组织召开“2013年度辖区上市公司监管专题会”。会议传达了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上年工作情况,分析了辖区资本市场建设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及成因,同时部署了2013年的监管工作。

 大连证监局局长柳磊要求,辖区上市公司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基础和地方经济发展的排头兵,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示范和引导作用。上市公司要坚持走实业兴国之路,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要牢固树立公众公司意识,强化公司治理和日常运作的规范化和透明度;要建立稳定的分红预期,积极回报投资者。

 2013年,大连证监局将以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宗旨,着重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大力培育上市资源。着重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市场培育工作,推动辖区各类企业充分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实现科学发展。二是认真开展上市公司监管各项工作,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三是加强中介机构执业监管,推动中介机构归位尽责。四是积极开展沟通协调和舆论引导,营造有利于辖区资本市场创新发展的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