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3月0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宏源证券获准开展
金融产品代销业务
蔡宗琦

 宏源证券2月27日表示,经监管部门核准日前已在业界率先取得金融产品代销业务资格。除已有券商集合理财计划、公募基金等以浮动收益为主的产品外,其客户未来将可以一站式购买银行、信托、保险等以固定收益或保障目的为主的金融理财产品。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证券公司代销金融产品管理规定》,券商可以接受产品发行人的委托,为其销售金融产品或者介绍金融产品购买人。宏源证券表示,在管理规定出台后及时与监管部门沟通,并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公司经营范围并相应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在公司经营范围中加入“金融产品代销”项目。目前经纪业务总部已完成金融产品风险评级和金融产品准入管理。

 宏源证券表示,其代理销售的首只上线交易的银行理财产品由光大银行为其订制。宏源证券将现有交易系统在短时间内完成改造,并与光大银行端系统做好了互联互通测试,使银行理财产品销售全过程可以通过券商交易系统来实现。宏源证券表示,将加大与各商业银行及信托公司等的紧密联络合作,以银行、信托理财产品的代销为突破口,争取实现经纪业务转型。(蔡宗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