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2012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2663   证券简称:普邦园林   公告编号:2013-003

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2012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2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2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2012年2011年本年比上年增减(%)
营业收入(万元)185,081.24130,863.9041.43%
营业利润(万元)28,330.0920,057.7941.24%
利润总额(万元)28,802.7320,108.9143.23%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万元)24,017.6816,813.5742.85%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920.8015.00%
净资产收益率(%)16.20%45.79%-29.59%
 2012年末2011年末本年末比上年末增减(%)
总资产(万元)225,161.4665,744.70242.48%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万元)190,526.5045,123.96322.23%
总股本(万元)27,948.8013,100.00113.35%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元/股)6.823.4498.26%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报告期内,公司较好地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经营计划,实现营业收入185,081.2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1.43%,营业利润28,330.0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1.2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4,017.6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2.85%。各项经营业绩指标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在保持原有客户的基础上,积极争取到新的优质客户,不断扩张业务量;同时,在品牌、资金、人才及多区域运营方面取得了相对的竞争优势,市场拓展效果显著,新设立的华东和西南区域在业务规模及区域业绩得到快速的提升,各业务继续保持了稳定增长,从而使公司业务规模和业绩同比增长。净资产收益率下降29.59%,主要是公司2012年3月份公开发行A股筹得125,926.26万元资金所致。

2、报告期末,公司财务状况良好,总资产较年初增长242.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较年初增长322.23%,公司总股本较年初增长113.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较年初增长98.26%,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公司2012年3月份收到募集资金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2012年第三季度报告披露的业绩预告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二月廿二日

证券代码:002663   证券简称:普邦园林   公告编号:2013-004

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知于2013年2月16日以邮件及通讯方式向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发出。会议于2013年2月22日上午9:00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涂善忠董事长主持,会议的通知、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董事会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拟投资设立小额贷款公司的议案》

表决情况: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拟按照《关于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的指导意见》、《广州市小额贷款公司试点暂行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与其他7名自然人共同投资设立广州普融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具体名称由工商局核准后确定)。小额贷款公司注册资本拟定为人民币20,000万元,公司出资6,000万元,占总股本的30%。

《关于拟作为主发起人投资设立小额贷款公司的公告》详见《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审议通过《关于<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年报工作制度>的议案》

表决情况: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年报工作制度》。

三、审议通过《关于<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审计委员会年报工作制度>的议案》

表决情况: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审计委员会年报工作制度》。

四、审议通过《关于修订<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和报备制度>的议案》

表决情况: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文件《关于规范向行政管理部门报送上市公司内幕信息工作的通知》(广东证件[2012]165号)要求,公司对经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的《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和报备制度》进行修订。

修订后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和报备制度》。

特此公告。

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二月廿二日

证券代码:002663   证券简称:普邦园林   公告编号:2013-005

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作为主发起人投资设立

小额贷款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于2013年2月22日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投资设立小额贷款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作为主发起人投资设立小额贷款公司,设立地点为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公司将严格按照国家和广州市关于小额贷款公司试点政策的规定,完成小额贷款公司的组建工作。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拟按照《关于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的指导意见》、《广州市小额贷款公司试点暂行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与其他7名自然人共同投资设立广州普融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具体名称由工商局核准后确定,以下简称“小额贷款公司”)。小额贷款公司注册资本拟定为人民币20,000万元,公司出资6,000万元,占总股本的30%,为第一大股东。

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关于对外投资和交易的相关规定,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本投资议案。本次对外投资项目将于相关部门审批通过后组织设立。

3、小额贷款公司申请材料需上报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初审,并拟定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申报方案,由越秀区人民政府将试点申报方案上报广州市金融办审核批准。根据相关的审核批文,方可向相关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小额贷款公司登记手续。

4、根据《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30号:风险投资》的相关规定,本次投资不属于风险投资,投资金额不超过1亿元且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以下,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5、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投资主体介绍:

目前本次设立小额贷款公司的投资发起人拟定为共8名,包括本公司和其他7名自然人,其中,本公司为主发起人。拟投资的股权结构为:

序号股东性质股东名称出资额(万元)占总股本比例
01法人股东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6,00030%
02自然人股东7名自然人14,00070%
合 计20,000100%

三、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1、出资方式:本公司以现金出资,全部来源于自有资金,不直接或间接使用募集资金。

2、小额贷款公司基本情况:

(1)拟设立的小额贷款公司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20,000万元。

(2)拟定注册地点和营业地点:广州市越秀区长堤大马路

(3)小额贷款公司的经营范围拟定为:办理各项小额贷款;办理小企业发展、管理、财务等咨询业务;其他经批准业务。

四、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及对公司的影响:

投资设立小额贷款公司,一是作为民营资本发起和参与的融资企业,是积极探索和解决新形势下部分个体经营户和小企业融资难的有效途径,可有效服务中小企业,有力支持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可以为民间资本提供一条合理的出路,引导和规范民间资本,使民间融资正规化、可控化,促进资金的有效利用和配置,满足本地区众多中小企业日益增长的资金需求,有效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三是同时可以利用广州市民营经济发展迅速、中小企业数量众多、小额贷款市场需求大的有利条件,进一步加强与本地区企业的合作关系,为本地区优势小企业和供应商提供小额贷款的资金支持,利用小额贷款公司方式灵活的优势,实现供应商、其他中小企业和小额贷款公司的共赢。

小额贷款公司存在以下风险:

1、小额贷款公司的设立尚需报各级政府和部门审批,存在审批无法获准通过的设立风险;

2、因央行利率水平的变化而影响小额贷款公司利率波动的市场风险;

3、中小企业存在资信状况复杂、资产规模小及资本金小等信用风险;

4、由于小额贷款公司只能以股东出资额进行贷款,不能吸收存款,经营中可能出现流动性风险;

5、由于内部控制程序和外部事件导致经营损失的操作风险。

广州市作为广东省省会,国家一线城市之一,位于珠江三角洲核心位置,经济社会地位在全国前列,优质企业数量众多,具有持续成熟稳定的业务市场,广阔的发展前景;小额贷款公司拥有专业的管理团队,内部按照金融企业的模式规范运营,监管严格,整体投资风险可控;此外,公司以自有资金进行财务投资,可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小额贷款公司运营后投资预期收益相对稳定,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促进公司利润的增长。此项交易对公司当前主业未来的发展不构成重大影响。

公司提醒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拟作为主发起人投资设立广州普融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具体名称由工商局核准后确定,以下简称“小额贷款公司”),小额贷款公司注册资本拟定为人民币20,000万元,其中本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6,000万元,占注册资本总额的30%,为第一大股东,除公司外的出资人另有7名自然人。我们认为,公司此次投资行为是公平、合理的,未发现损害上市公司利益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董事会针对此议案进行审议的程序和过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制度的规定。

我们对公司以自有资金6,000万元投资设立小额贷款公司无异议。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公司拟作为主发起人投资设立小额贷款公司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二月廿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