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投新兴动力

 投资要点

 上投新兴动力

 

 上投摩根新兴动力成立于2011年7月13日,股票主题型基金,不低于80%的股票资产投资新兴产业中的优质股票和传统产业中具备新成长动力的股票。该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为高风险、高收益。截至2012年12月31日,规模为6.85亿元。

 

 

 历史业绩显示基金经理具有较强的选股能力,擅长自下而上选股,通过净资产收益率精选优质成长股,持股耐心,换手率较低,长期持有分享成长收益,行业配置围绕新兴产业、适当参与其他行业轮动。该基金成立以来业绩出色。

 

 

 

 成立以来业绩位居同类基金首位,2012年表现突出:该基金自成立以来业绩表现出色,基金经理杜猛管理期间(截至2013年2月21日)累计收益27.7%,位居同期股票型基金榜首。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该基金通过优选高成长个股以27.73%的收益位居股票型基金第三位,为投资者带来丰厚的超额收益。该基金属于新兴产业主题基金,阶段业绩或将具有一定的波动性。

 基金经理选股能力强,耐心持有高成长个股:基金经理杜猛行业研究沉淀较好,研究行业覆盖面广,选股能力较强,自下而上选股,能从新兴产业众多成长性较好风险也较大的个股中选出优质成长股。首先从净资产收益率考察个股的内生增长能力,然后综合考虑行业发展空间和产品量产、需求前景选出成长性较好且上市以来业绩稳健,规模适中、估值合理的个股。对于优质成长股,基金经理持股耐心,采用长期持有策略。

 行业配置围绕新兴产业,适当参与行业轮动:新兴产业主题基金投资范围限定和基金经理丰富的新兴产业行业研究经验使得该基金行业分布相对集中在电子、医药生物、机械设备、信息技术等上。同时,该基金也用20%左右资产把握行业轮动,进行波段操作,如该基金在金融行业几乎一直没有配置,但2012年末在金融行业的配比达到6.52%,较好分享了该行业反弹收益。

 ◆产品特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