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私募基金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行情不轻言结束
私募积极推新品
□飞鹏

 □飞鹏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目前有净值数据的非结构化私募证券基金产品为762只,今年2月份首周的收益率为2.04%,跑输大盘1.12%。

 从整体表现来看,实现正收益的产品有672只,占88.19%,大部分私募基金在春节前都拿到了红包。

 春节前最后一周表现最好的是厦门信托·四海一号,从2月5号至2月8号的收益率高达27.82%。

 排名第二的是中融信托·鹏诚二期,收益率为11.86%,排名第三的是中融信托·融创稳健2号第6期,收益率为10.98%。

 同期表现较好的包括穿石投资、西域投资、明达资产、金中和投资等。

 表现较差的是中诚信托·金谷1号,亏损9.72%,同期表现较差的还有创赢投资、林园投资、中睿合银等。

 春节后市场并没有迎来预期的“开门红”行情,反而大幅下挫,私募基金虽然在春节前有所减仓,但是比例较小,整体仓位依然处于较高水平,显然私募基金当时的态度过于乐观。

 对于上周的市场调整,私募认为属正常现象,毕竟大盘从1949点上涨到2444点,幅度高达25.4%。但这波行情不会轻易结束,有的甚至认为两会后的市场比两会前的市场走好的概率要大。总体来看,目前私募的心态普遍处于谨慎乐观状态,认为在调整阶段应该控制好仓位,确保前期的收益,为未来出现的投资机会做好准备。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截至2月20日,今年以来共发行了81只证券类信托产品,其中1月份发行57只,2月份发行24只。81只产品中,非结构化的产品数量为27只,结构化的产品数量为56只,发行形势较好。

 行情的回暖大幅提升私募基金对后市的信心,也提升了投资者购买私募基金的积极性,从2月的发行数量上看,私募基金发行新产品的数量有所提高,包括最近表现较好的创赢、老牌私募明达投资、星石投资、涌峰投资均有新产品成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