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行股:3 VS 3
多空参半

 多方

 创赢资本 上海鼎锋 圆融方德

 创赢资本董事长崔军建议投资者选择低估值蓝筹股。崔军透露,本轮行情中创赢资本对民生银行的投资,早在两年前就完成建仓。从建仓成本价来看,创赢投资在民生银行上的盈利接近3倍。崔军认为,民生银行分行没有贷款审批权,且每笔贷款平均规模小,既有较高的利息收入,坏账率也较低。而且目前其开展的中间商创新业务,使得民生银行相当于银行中的沃尔玛,因此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上海鼎锋资产表示,银行股与经济密切相关,如果经济为中周期复苏,那么市场关注的银行坏账问题将不会那么突出,而银行股本身估值比较便宜,未来行情有望持续。

 圆融方德投资高级研究员尹国红指出,金融板块,尤其是银行板块经过此轮大涨后,至少要经历较长时间的调整才有可能存在新的上升空间。在市场不明朗的前提下,具有稳定预期的消费板块会成为资金进可攻退可守的极佳品种,这从去年市场下跌过程中医药股的表现可以看出。但长线来看,金融地产板块依然是较好的投资标的,一方面是其估值低,风险不大,会成为长线资金的首选;另一方面,股指期货成为资金主战场的地位越来越清晰,控制金融地产股是决战期货市场的关键。

 空方

 银帆投资 上海呈瑞 金石投资

 银帆投资董事长王涛认为,银行股将是今年股市的风向标。他认为,随着市场供给不断增大,存量资金明显不足,2013年A股市场已经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样齐涨齐跌,而是进入牛熊并存的阶段。

 王涛表示,市场的投资风格正在发生变化,从成长小盘股转移到低估值的价值蓝筹股。银行和地产从去年以来反转,就是牛市初期的特征。王涛认为,银行股今年仍然还有上涨的可能,但是目前这一轮回调并没有结束。一方面,虽然上周市场连收四阴,且有两天大跌,但是成交量并不大,也没有出现很多跌停的股票,说明市场并不恐慌。所以,这一轮回调在短期见底后还会再次震荡,银行板块在经历了获利回吐后,还需要调整,幅度和长度难以判断,建议投资者空仓或轻仓回避,等待下一个低点。

 上海呈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研究总监李世全认为,近期资金从银行股流出,尽管股市行情仍未走完,但是调整后的下一轮热点可能在非银行的其他板块。

 谈到金融板块,金石投资总经理姚鸿斌认为,银行板块的估值已经修复,再上涨的话需要有超出市场预期的因素,相比之下,券商板块更具有投资价值。因为创新业务正在提高券商的经营效率,一些创新能力强的券商业绩将获得较大增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