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3年02月2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年重庆金融业增加值
占GDP比重升至8%
周渝

 20日召开的重庆市金融工作会议传出消息,去年重庆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由2011年的7%提升到8%,巩固了金融业作为支柱行业的地位。

 去年重庆新增融资3600亿元,其中非银行融资渠道实现融资近1200亿元,占比32.5%。企业债、公司债和银行间债务融资工具融资额同比分别增长2.4倍、1.8倍和42.8%。存贷款余额过去5年分别增长1.9倍和2.1倍。银行贷款不良率降至0.47%。小额贷款、担保、金融租赁等10小类创新型机构520家,资本金总额超过1000亿元。重庆11家交易场所已全部通过国家首批备案验收。

 今年重庆将力争新增融资4000亿元,其中银行信贷2800亿元,非银行融资1200亿元,非银行融资占比保持在30%左右;争取高新区纳入全国新三板市场;优化融资结构,增强对“6+1”支柱产业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项目的融资保障,力争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推动金融要素市场扩大集聚辐射能力,争取年交易量突破1000亿元。(周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